CSDN Markdown 编辑器 第二篇 Markdown简单使用

第一篇简单介绍了markdown. 第一篇地址

第二篇主要会介绍不熟悉markdown语言的人如何使用CSDN新的编辑器。这里主要介绍图形编辑器。已经掌握的人请挪步。

编辑器bar

  • 前面几个都非常简单。例如对字体 ** 加粗 ** 和 ** _ 斜体 _ ** 。

  • 或者是对 帐前卒专栏 加个链接。用 连接图标

  • 再者就是加个图片: 图片图标

数字图片

上图的算式= ?
呃…好吧,这不是重点。

  • 再用这个图形编辑器写点代码。圈中代码块后,点击: 这里写图片描述
    // 这个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php

    echo “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 再比如引用名人名言,用这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啊,我现在在地球上 —— 帐前卒

  • 有时候我们需要对很多事物排序。所以用这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吃早餐
    2. 吃橘子
    3. 吃桂圆
    4. 睡觉
    5. 起来继续吃

这样,用排序的方法把自己的生活整理的井井有条。

  • 无序的列表用: 无序图标 , 比如吃什么肉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肉吃。

    • 吃粉蒸肉
    • 吃红烧肉
    • 吃唐僧肉

我觉得这里这里的无序图标和有序的图标长得差不多。 ** UI还是需要改改吧 ** 。

  • 这个图标 字体大小 是用来修改字号的。不过这个字号只有 <h1> , <h2> 和正常三种字号可以改。感觉很 ** 鸡肋 ** 呀。

我是No.1

我是No.2

我是No.3



上面竟然不能出现 ** 华丽的分割线 ** 这几个字. 嗯,CSDN能不能满足一下我的这个需求?

  •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就不细说了。

  •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图标不要轻易点。嗯.除非你想发狂。

  • 这里写图片描述 是保存到线上草稿箱中,类似于save. 你可以在后台草稿箱找到保存的。

保存

  •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生成摘要,点击后长这个样子:

摘要

  •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后长这个样子。没有什么更加详细的描述了。

文章设置

  • 这里写图片描述 感觉也很 ** 危险 ** 最好还是不要去点击。
    导入

  •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是将本地的markdown文件 _ .md变成线上可以编辑的。而 这里写图片描述 是将现在线上正在编辑的文字变成 _ .md本地文件或者html 等。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这里写图片描述 帮助文档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会在右边出现。方便使用。

帮助截图

** END **

好吧,该睡了。这一篇非常基础,所以感觉废话太多。 ** 下一篇开始介绍markdown的基本语法。 **

另外用csdn markdown编辑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不错的东西。鼠标移至右下角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能看到文章标题列表。和本篇文章的字数统计。不错的功能~

我以为csdn markdown 也支持 <i class="icon-undo"> 这个内部标签功能呢。因为在后台它是这样显示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发布之后,却无法显示出来这个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