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mountable Boot Volume 0x000000ED

昨天机器终于蓝屏了。产生了一个unmountable_boot_volume错误,大概是我管电源时突然断电所致。这个错误会停在0x000000ED位置。据微
软官方称是因为硬盘驱动器IDE写缓存时导致的内容不一致。最初断电后重启,画面一只能够停在windows图标上,并且硬盘没有动静。后来F8进入选择最近配置,结
果就报出了这个0x000000ED蓝屏,然后再try了下安全模式,发现依旧是蓝屏。

微软提供的解决方案是把windows安装盘放进去,然后再进入recover console.进入后使用chkdsk
/r即可恢复。结果我放入windows安装盘,进入recover console, 提示曰:安装程序没有找到安装在此计算机上的硬盘驱动器。我后来想重装,结果
是一样的提示。(连windows都不能重装)。后来进入BIOS,使用硬盘检测,fail掉了。以为是硬件坏了…幸好安装了ubuntu,可以顺利进入ubu
ntu,这说明硬件是没有问题的。继续搜索发现windows xp的OEM版本在同样的问题下也不能进入recover
console.我发现自己每次都是走的最长路径。微软说OEM不能进入recover console,然后就没有任何解决方案了…唉~.

无奈之下找了张番茄家园,可以进入DOS NTFS,然后选择DOS+NTFS的选项,进入后使用NTFSCHK,它说正在运行所以不能运行…无语,然后去win
dows/system32下找到chkdsk.exe 然后执行chkdsk /r,结果它说不能在DOS下运行…更加无语。无奈之后退出。

然后在番茄中选择xp引导修复,反正也是碰碰运气,再选择正常启动,结果终于看到了蓝色的自检画面。

之后检查了半个小时,终于进入了windows.

对于OEM的用户,修复过程可能如下:

使用番茄进入xp引导修复,选择正常启动或者前一次配置,然后done.

非OEM的用户:

使用windows安装盘,进入recover console,然后执行chkdsk c: /r /f 如果不行再使用fixboot

要是没有ubuntu,真的以为硬盘坏掉了。windows系统实在是太霸道了,害我差点想把整个硬盘重新格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