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杨梅

杨梅

最近南方的杨梅下来了。但北京卖的杨梅却不知道从哪里运来的。

今天去市场买了很多杨梅。在摊位吃的时候,我觉得还挺好吃的,就多买了些。今年是第二年在北京吃杨梅。老婆说没有南方的杨梅好吃。所以她基本上没有吃。她还想送邻居一些。可能太不好吃,邻居也没有来拿。老婆之前偷偷在网上订购了江浙的杨梅,心想明天就到了。她觉得我今天已经吃了那么多杨梅,明天应该就不想吃了。我只能说她想多了。

最近南方一直在下雨,杨梅只有在晴天成熟才是甜的,在雨里只会变酸。如果南方不下雨,又是杨梅的季节,一定要去买杨梅。一年也就买一次,过季就不好吃了。

离婚律师

最近陪老婆看《离婚律师》。看到中途,老婆嫌声音太小了。我说那个叫吴文辉的角色已经老了,说话声音自然小呀,你看他病病殃殃的样子,可能下集就不行了呢,所以听不见他说什么也很正常。这电视剧有字幕呢,再对对嘴型就行了。老婆说不行,非让调大。结果我调到很大,还是听不见。感觉最有意思的角色是池海东。都这么大把年纪了,还在那里蹦蹦跳跳的。他就不累吗?但是看他跳来跳去真是特别好玩。

龙虾

早上买了一些龙虾,来做麻辣小龙虾。网上如何清理虾的视频看起来很麻烦:首先要去掉虾脚(非螯),然后用剪刀去掉虾头,拨出里面的黑色物。再然后掐虾尾中间,去掉虾线。我嫌麻烦只去掉了虾线。我觉得龙虾既然吃起来如此麻烦,为什么还要吃它?它也没有多少肉呀。还不如吃明虾和鱼。你说它好吃。这主要是靠炒料呀!生吃能好吃吗?那个炒料炒什么都好吃。所以我一直不太明白吃小龙虾的意义是什么。吃小龙虾有时还担心煮不熟,怕吃到肚子里得各种病。既然如此,直接用这个炒料炒肉吃就好了呀!还省去了清理虾和剥虾的时间。人们有时就是这么奇怪,花了不少力气,没吃到啥,还美其名曰:珍贵的美食。

奇葩说

奇葩说第四季结束了。最后几期还是很有看头的。之前的那几期完全就不需要看。说话是一门艺术,看奇葩说你就会发现,不管你离题是不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只要你语气是对的,态度是诚恳的,总能拉到票的。所以说话一定要诚恳,语气一定要平和,待人一定要谦虚谨慎。有时我想知道他们除了没有讨论题目外,到底在讨论什么。所以奇葩说那100名观众是不是要换换了?另外除了那红蓝两个键,能不能再多给两个键呀。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反对正方的发言,但是我也不支持反方,我被正方的无聊言论逼到马上要去反方的立场了。另外一个钮是反过来:被反方言论惹怒了,但是我还不想去正方。当然那些职业的辩手还是非常厉害的。

我在想第五季是不是会更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PS4

最近我有想把PS4出租出去赚钱的想法。5000元押金,主机+两个12+游戏。每月租金200元。短租1月。每月再外加100元可以多租一款游戏。我觉得这个商业模式比较好,可以尝试一下。但是出租出去后,自己就没有游戏玩了。想想还是忍忍吧,暂时不外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