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有道云笔记写Blog

0. 前言

       下面这个blog介绍一下如何借助有道云笔记来写blog. 这里的blog当然是公开的非私密的。帐前卒 的 blog是借助Octopress搭建在github上,使用的markdown写成。由于github对于免费的成员只提供400MB的空间。对于图文并茂的blog来说,这点空间有点相形见绌。所以急需找到一个能提供图片分享的地方。图片分享的地方很多:

  1. 当然很多图床网站可以提供的(当然也有可能不小心被封了)
  2. 小bbs站(游客身份也可以查看,同时这个小站提供上传图片功能)可以试试有道云笔记官方论坛
  3. 网易云相册啥的
  4. 各种其他的blog站点,写一篇blog上传,里面加入图片。然后把图片地址放入markdown中
  5. 本文重点要介绍使用有道云笔记 分享方式添加图片。不过这一种不如前面几种简单实用。但是可以分享25M以下的任意图片,并且没有数量限制,空间还在不断增长。

1. 分享你的图片

       首先打开有道云笔记的客户端,然后创建一篇新的笔记,然后点击**‘分享链接’**
分享链接 图片

2. 获取图片地址

       打开浏览器(chrome, 火狐,IE均可) 这里只介绍firefox. 点击分享链接。然后在调出firebug. 使用它,选中你要获取的图片。然后就可以看到下面这段html. 注意其中的src属性。没错,这就是你的图片url了。

firebug界面

3. 在markdown中编辑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markdown中插入图片.
![图片名] (刚才从有道云笔记分享获取的url)

4. 发布

        这里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Deploy it!
另外编写markdown需要注意的:

  1. 段首空格需要加   另外如果需要多个空格,那么每个&nbsp之间都要有空格。
  2. 如果写为段落列表那么需要在每个列表后加入一个空行
  [空行]
  1.  aaa
  1.  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