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Group

One Group

![logo](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
506/OneGroup.png)

一、one编程小组组长寄语
如果一个小项目让一个编程高手来做,可能三天就可以搞定。如果同一个项目让一群技术不精,但有凝聚力,有学习能力的团队去开发。或许会用一个月,甚至更长…但从此
之后,团队中所有成员都将成为三天就可以搞定一个小项目的编程高手。这便是团队的力量。团队中应该具备两种元素:一种是freedom,一种是share。在团队中,
大家可以做想做的事;做自己愿意做的事;做能帮助自己和整个团队共同成长的事。在团队中,我们分享快乐,我们共享技术,我们交流思想。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不
可再分!We are one apple!

二、one编程小组简介
one 小组由陈超创建,成立于2005,初始成员10人。

经过了4年发展,one小组已颇具规模,成就斐然。
第一批成员(10人)2008年毕业:肖于思走进微软,郭军进入oracle,陈超保送进了中科院,李凤麟、武年华清华,杨永强、李伟健、李中华湖大继续深造…

组内累计有张磊+王剑+朱俊芳+王洋+刘璐+崔晓斐 5名成员担任新生班主任,陈超+张磊+喻洪莲+王剑+朱俊芳+王洋+郑翠先+来凌屿等成员为院学生会成员…

组员获奖内容包括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建模大赛(校二等奖),ACM大赛(校一等奖、三等奖)等
组员曾参加过多个项目,包括:
C语言学习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数据统一备份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
公交车查询系统web版
电子地图系统
Mini数据库开山之作
……

三、one编程小组基本信息及logo
One编程组宗旨:
One team, Open and Share.
One编程组吸纳积极进取并乐于助人的人。组内成员分享知识、技能、和机会。
One编程组现在是一个团队,将来成员分散在各地,依旧是一个团队。
One编程组区别于其他俱乐部的地方在于:非功利性组织,旨在提高组内成员的核心竞争力、培养新人。

One编程组logo
![logo](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
506/OneGroup.png)
解释:one的宗旨是open and share,环绕一圈的这个词就是ONE了
意为:one是一个整体,不管到哪都是一个整体,都信奉open and share的理念。

四、one编程小组发展情况
One 小组由陈超创建,成立于2005,初始成员10人。现有研究生6人,06级7人,07级12人,以及已工作的元老若干。
下面是组内活动成员简介及进入one感言:
Lead:陈超
Lead-a: 李伟健

O6级:

王剑(5班)
擅长技术:C/C++、数据库设计与开发
个人爱好:吉他,摄影
感言:One让我分享到很多难得的资源,希望One成为一支精英团队!

刘曼霞(6班)
擅长技术:C++
个人爱好:运动,看书,上网。
感言:感谢one小组给我来自各个年级优秀的同学交流的机会!

喻洪莲(4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阅读,听歌,打羽毛球、乒乓球
感言:希望继续坚持ONE的理念–share;在这个团队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张磊(3班、暂忙后补)
擅长技术:C#

苟旭博(3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音乐,足球,旅游
感言:注重命名习惯

罗孟儒(6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逛街,跳操,唱歌,听歌…
感言:以快乐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朱俊芳(6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看英语电影,爬山,旅游
感言::进入one,我很感激这个机会!

07级:

来凌屿(1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篮球,摄影
感言:在ONE里不仅认识了很多牛人,了解了专业领域很多前沿的动态,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一个团队的力量。

崔晓斐(4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体育运动,尤其是打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听歌;看书;逛街等
感言:One是一个大家庭,是我们大家用真诚,友谊构建起的一方净土,我们期待你能够在这里学会学习,更学会生活。

熊琪燕(4班)
擅长技术:暂无
个人爱好:看书、打排球、徒步旅行
感言:这是一个大舞台,只要你想就可以!

季志斌(5班)
擅长技术:C
个人爱好:听歌,唱歌,桌球,足球
感言:作为one小组中一员感到荣幸,在这个团体中获得知识,学会合作,得到友情。

梁可(5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听歌,看电影,打羽毛球,游戏
感言:很高兴加入这个团队!!!

刘璐(5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看电影,聊天,爱运动
感言: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更好发展,一起开心

王洋(5班)
擅长技术:C/C++、linux
个人爱好:阅读,听歌,慢跑
感言:在one的一年里,我不仅收获了编程的技巧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以后我会坚持分享的理念,将forever one的精神传承到底,将优秀的习惯传承到底

郑翠先(5班)
擅长技术:C++
个人爱好:篮球,旅游,看电影,滑旱冰,逛酒吧
感言:ONE给了我很多,很感谢,我也会SHARE我所有的,GET我想要的!

龚星(6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听歌,打羽毛球,桌球,溜冰,K歌,漂流
感言:希望继续坚持ONE的理念–share;在这个团队中收获知识,提高技术,增强编码能力,收获友谊!

谭文婷(6班)
擅长技术:C/C++
个人爱好:听歌,打羽毛球,逛街,交朋友
感言:只能用两个字,很多!!!!

王军(6班)
感言:!

吴远奎(6班)
擅长技术: C++
个人爱好:听歌,看书,运动
感言:One是成功的预见,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有志探索专研的能够加入进来,一为one增加新鲜血液,使它更据活力。二也是为了创造自我,实现自我的一个选择。我相信o
ne会一直走得很好!

五、one编程小组最新动态之橘洲游活动

one小组活动开始了~~

one小组首次外出游玩。清明时节,我们骑脚踏车去橘洲踏青。活动前期,我们策划周到,分工合作。在橘子洲,我们解说各景区、领略大自然的美好、感受毛泽东的“问苍蛮
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气概~~期间,我们还安排了各种活动,如打牌、放风筝、野餐等。最有意思的还属跳绳和杀人游戏……

此次活动给组员们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不仅促进了组员之间的感情,而且让one更有凝聚力。

我们的车

![我们的车](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
506/1.JPG)
合照,来一个~~头儿不在…

![合影](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50
6/2.JPG)
两个淘气的小孩

![淘气](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50
6/3.JPG)
杀人游戏ing……

![游戏](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50
6/4.JPG)
抓拍,腾空而起

![腾空](http://p.blog.csdn.net/images/p_blog_csdn_net/cctt_1/EntryImages/2009050
6/5.jpg)

六、one编程小组最新动态之08级招新活动

One Group
One 小组由陈超创建,成立于2005,初始成员10人。

One的宗旨是:
One team, Open and Share.
One编程组吸纳积极进取并乐于助人的人。组内成员分享知识、技能、和机会。
One编程组现在是一个团队,将来成员分散在各地,依旧是一个团队。
One编程组区别于其他俱乐部的地方在于:非功利性组织,旨在提高组内成员的核心竞争力、培养新人。

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这是一个有活力的团体
这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
这里有走进微软、oracle、金山、知名企业的牛人
这里有保送中科院、清华、湖大的高手
这里有丰富的学习、编程经验和你分享
open and share
one 期待你的加入!

招新计划:
招新人数:8人
简历要求: 需要介绍自己目前的编程水平、个人性格
简历提交邮箱: [email protected]
截止日期:200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