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人工智能启示

机器人是作为单一个体还是有统一精神?

和“I robot”影片不同是,此片中的机器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性格。可以完全不服从最高领导机器的统治。而I
robot中的不同,只有偶尔的一个机器人变异才使得机器拥有丰富的表情和情感。

另外发现Wall-E的鲁棒性非常好。在经历短路,压挤之后,换个主板仍能很好的工作。不过各个机器人的主板都不相同,看来各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用途。

Wall-E的目标更正和情感驱动做得很好。Wall-
E是700年前古老的机器人,竟然进化到能够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这和一般的机器人不同。其他的机器人的指令要求输入,机器人才知道要干什么。Wall-
E已经强大到可以自我更改程序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比Captain机器人还要高级。因为Captain机器人竟然还遵循着700年前的决定。

一定要给机器人做一个停止按钮,一旦它不能正常工作,马上可以通过此按钮将它终止掉。

有情感不服从命令的机器人,我想大概都是因为程序bug导致的。正常的机器人循规蹈矩,只有少数编码不正确的机器人才能打破思维定势。难道人工智能质的突破要靠程序的
中的bug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