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个月终于可以上Blog,发邮件了

从到家一直不能上csdn的blog,也不能使用163邮箱发信,同时也不能使用QQ,yahoo,Gmail的邮箱发信(不管是foxmail还是使用网页形式),
另外MSN也有8000306错误,但是网页还是可以打开的,也可以收信。一直不知道原因。

后来还原了一下系统,竟然回光返照了一下,所有的问题似乎都解决了。可是好景不长,关机后重启依旧老问题。想想是不是网络中路由和线路的问题。去好友家A测试了一下,
果然全部功能ok。回家后竟然发现Gmail的邮箱可以发信了。然后又去了一个好友家B,结果这次MSN可以上网,网页却都打不开了,不管什么地址,都是空白页返回。
ping了一下,发现都ping得通。抓狂中。回家后发现竟然出现和好友家B一样的情况。莫非IE坏掉了?反正遇到了极其诡异的情况(已经排除病毒)。思考很久,换了
一根网线,重新配置了IP和DNS还是老样子:Ping得通地址,看不到网页。最后启动了1394
网络适配器(竟然开始就没有启动,但还是不知道这东东断开连接,为啥还能上MSN呢?)重新设置了一下家庭网络,重启,一切恢复正常。

总结,好像XP系统的网络可以小部分自适应。但是很可惜,如果不是相同的网络设置和网络环境,极有可能出现像我这样类似的错误。所以奉劝各位还是再切换网络的时候,重
新设置一下。(最后还是没有找到整个问题的根本原因,不知道哪位高手可以告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