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结束---MiniDB项目release(项目总结)

大家都很辛苦。

第一天的分工到最后一天的补文档。大家都在努力的工作。第一个星期我们是最有成效,有了可以运行的东西,并且界面做的超漂亮。但是第二个星期,因为进度有些延误,所以
有些功能不便展示。再加上亚红同学的泪水,于是我们漂亮的输掉了第二周。第三周fix了很多bug。当看到自己的东西如果Access小型数据库一样可以实现最基本的
功能的时候,我非常的开心。整个过程其实我都记录在我的blog上(blog.csdn.net/cctt_1)。技术上的东西没有记录太多,主要是心情和工作进度。
工程实训学到很多知识。至少我现在的调试水平又提升了一层。

有时候发现自己多承担一些,就能多学到一些。事实也是如此。虽然以后在工作中并不一定也是这样。其他.net组,j2ee组随意拖着控件就把事情搞定了,我们组却要一
行行的编写着纯c/c++的核心代码。

回顾自己做的东西,发现竟然数据库核心是可以移植的。而且还生成了一个免安装的版本。Very cool!

感觉应该走一下“旁门左道”的路,而不要一味走经典的软件工程的道路。这样做很没有创新。感觉极限编程不错。推荐以后的工程训练也走走这条路。而且我们组的确是在这条
路上受益的一个组。因为是结对编程编码的数据库核心,所以架构方面的问题已开始就得以解决。这个解决方案也没有遇到太大的技术问题。

我感觉做项目要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组做了很多的很有特色的东西。比如郭军的自动代码行统计,林福勇的logo。很不错。其他组还在关心功能能否实现的时候,我们就把眼
光放在如何体现团队的特点。

文档没有必要全部统一。很死板。一个组有自己的模板就可以了。扼杀创造力??

要统一模板最好及早统一,不要每次写完文档后再推出新的模板,这让别人认为做项目就是些文档。文档很重要。但是再重要也不会重要的超过编码。这是肯定的。

组里有很多人可能是没有能力干一些编码的事情。并不是他不想做,而是编码的水平不到。所以不要抱怨这人为什么不编码,或者为什么编的代码如此的差。其实他也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