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有道笔试题 —— 杭州小记 二

改有道笔试题

觅食

感觉一天除了吃也就只是吃了。清晨洗漱完毕,继续开始吃。Pd抱怨今天食堂没有肉包。不过鸡蛋可以拿多个,这个很人性化。今天的腐乳多加了几块,我又手贱的拿了一块吃
。吃完回窝,开始改昨天小朋友们做的笔试题。参加笔试的人真多。

改卷

首先先扫了一眼笔试题。然后我就开启了吐槽模式。这是谁出的试题,不让笔试者舒服不说,也不让改卷者舒服。编程题第一题这么基础。编程第二题如此变态。所以总结起来就
是第一题太基础懒得做,第二题太麻烦不愿做,第三题太难不会做。第二题这么多判断条件,又是x1,x2,改卷看的眼睛都花了。看到有些笔试者三道大题都没有写。笔试者
果然很鄙视的样子。嗯,我也很鄙视。让我再次笔试,估计也空三道。

看完试题,看正确答案,发现两个答案有问题…出题需严谨,首先要学语文。自从进入了挑刺模式后,发现试题都是稀烂的。下次应该给笔试者一张白纸,然后要求笔
试者写出至今见过的一段最诡异最优雅的算法代码。然后改卷者依据心情给分。

吐槽吐出东西太多,然后就饿了。又准备觅食。每天三食方省吾身。看着试卷,才改了4份。还有50多份。饥饿的心情瞬间陡增,和pd楼下觅食去了。

午餐

纳尼,这不是午餐,这是昨晚剩菜。应该叫晚剩午热餐。看着这菜,心中千万问候语在奔腾。看着食堂的广告,还是很平静的吃完了午餐。食堂开始运营至今已经n年了,善始者
实繁,克终者盖寡。耳边响起阴魂不散的声音…我用词永远都是那么恰当。嗯!

再改卷

或许吃饱喝足,又回到了桌前改卷。卷子上的答案总是那么喜人。做完研发的试卷,pd又让我看了一下PM的试卷。第一题抄题目都没有抄全,明明是 5, ( ),
39, 60, 105,好不好。结果漏掉了5. 我说那我给答案30, 你也不能算我错呀!

好了,下午pd开启了吐槽模式。说明明试卷上是 “脉脉”, 为啥都答“陌陌” ? 为啥还有在答题的时候,有鄙视者纠正这题出错了,就应该是“陌陌”。杭州的同学们
,你们是多么喜欢用陌陌。虽然pd用陌陌能摇出租车,也不代表你们答陌陌也给分呀。陌陌不是万能的,离开了陌陌,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万万不能。下次出题,应该出一题“
写出你有多了解陌陌,并留下陌陌号”。

然后就是估算题。竟然发现有两个笔试者用电饭煲估算家庭数的小朋友。一男一女,嗯,你们要不是情侣的话,可以介绍你们认识。牵线搭桥,红娘月老。

睡觉

自从养成了习惯,改卷也改了一半,困意起。于是去床上躺着了。睡了半个小时。

继续改卷

已经无力吐槽了。吐太多了。杭州的小朋友都不好好看书的吗?出的题目多基础呀…算了,反正我也不好好看书。

继续觅食

pd去了新白鹿餐厅,吃回来比猪还大上一圈。不错,能卖好价钱。我去了食堂,继续吃腐乳。

再次改卷

晚上回来很困,通过率明显高了些。pd说应该是我烦了。我觉得应该是我困了。改完试卷,又烧上一壶热水,开始睡觉了。晚上被鼾声吵醒的时候,热水应该就烧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