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校招面试建议

想想从之前面试有道,到现在代表有道面试其他人。也是算是成长。

我面了许多人,只拒掉了一个。还有一个缓过。后来想想把缓过的也放行了。拒人让lead那边拒吧。

我个人放行通过的四大原则:

1. 算法ok

2. 写过代码

3. 反应灵活,思维缜密

4. 见多识广

当然这是针对二面。对于一面还是较为心狠手辣…通过率较低。

如果一道算法题不会做,一般我会再加问几道,真心不想拒人。然后工程题,嗯,从这次面试的经历看,大家都没怎么做过正规的项目。也不好拒。唉…让lead拒
吧。
给来面试者的建议:
1. 如果问啥啥都不知道,但是算法还算好,我一般会交给下一面拒掉。因为可能我知道的知识和面试者知道的知识有所不同,让下一面再试试底。另外如果简历上的写的x
xx算法都不知道原理、复杂度以及适用范围,我觉得还是不要写了,只能减分。

2. 另外会c又会一点皮毛c的,就不要说自己会面向对象编程了,因为怎么看都是像面向过程的。简历上最好就只写c吧。另外c有很多奥妙的语法和注意事项,
光靠看书和记忆是不行的。

3. 来面试的就不要自带笔纸了,除非你想拿走自己的答案改进。如果面的好,会被理解为改进。面的不好,就被认为是偷题了。

4. 某些同学见风使舵的本领还是非常厉害的。但是我真心不是为自己招兵的…其实我也只是个兵。
给有道这边的建议:

1. 面试的地方真憋屈。办公的地方不收拾一下,然后去面试,实在是脏乱差,我都想吐槽。不,是想吐。

2. 面试题大家都是临时才知道,准备的非常不充分。

3. 面试题其实就放在打印机上…我不知道是否有不自觉的小朋友拿走了。

4. 大家都在不知道简历的情况下面试。除了每面有一道统一题,基本上面不出所以然。当然也不知道他们简历上的写的这模型,那算法,这框架,那应用是个啥。嗯,还是
交给后面的人拒掉吧。

5. 吃上可口的饭的运气只有1/3. 我真心想都试吃一下,后来还是忍了。

嗯嗯,LP大人说很久都没有写blog了…嗯,补一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