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周近况——面试经历

年后一直在忙活跳槽的事情。要不是家里有大事发生,估计跑出去面试会更勤快些。

这些公司不知道为什么,距离我住的地方实在是太遥远了。每每从家里出来都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这些公司。然后面了一轮后就又要回公司上班。感觉每天都比较折腾。所以面的
公司不算多。offer也不多。平庸的公司开出的价格与工作年限是成正比的。不过也好,给不起钱的公司就不去好了。不过也学到一招,开始和Hr沟通时就给年限和薪水期
望,给不起的就省得去面了。

从面试的经历来看,对自己的工作经验的增长确实有好处。有些公司的面官会让你知道自己哪些东西还没有掌握。有些公司的面官会让你知道使用哪些技术会让自己的项目更加成
功。我个人认为每次面试都是一次技术交流。当然从开始到最后一直面低级算法的除外。

面试的这些天忙碌也很充实。每天都要面对一堆自己完全没有考虑的问题,每天都要学习一堆自己从未掌握的知识。想想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