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点 读后感

最近几天看了引爆点这本书。觉得不错,所以谢谢总结。

1. 引爆点中讲到三种人:内行,推销员,联系员。

2. 然后是引爆点本身的属性:附着力

3. 最后是引爆点的环境

内行:就是砖家,叫兽。整天这也倒腾,那也参与。对某些事情特专,你非常相信他们的话。或者新闻联播非常相信他们的话。

推销员:就是传播者。就是整天没事唠嗑,在各种群里、微博里、微信朋友圈里整天八卦、爱传图、爱发小道消息。今天10条佛教真理,明天10条人生必看,后天10条xx必读。

联系员:就是你的大多数非学生时代的朋友,非同事关系的朋友都是他介绍的。一般找他打听个人是没有问题的,他会瞬间把那人的手机名片家庭住址都给你。接触过非常多的人,微信朋友,QQ朋友,人人校友啥的都暴表了。想起我一师兄,人人多个帐号,每个帐号都加满了3000个女同学。

附着力:这个是引爆点的本质属性。也就是说,如果某件事情,你觉得好玩,好笑,非常有意思,那这件事对你而言就有很强的附着力。例如,酒对于酒鬼;烟对于烟鬼;水对于水鬼。

最后是环境:这个环境,是一种风气。环境将在特定的时期,特定的地点对特殊的一堆人产生的影响。比如鸭梨山大的社会就喜欢马舞和狐狸叫;破窗环境;涂鸦环境;而在环境中影响出来的人,又会存在内行、推销员、联系人三种人,这三种人又会扩大环境,这样层层扩散,就形成了流行。

这本书的总结就到这里了。没有啥可以被实践的。感觉自己身边这三种人都有,不过我发微博,对他们来说都没有任何附着力,所以什么时候发都行不成潮流。不知道在我把这书的内容全部遗忘之前能不能使用一次。

另外,感谢一下二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