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周一

新的一周开始,周一的工作结束。

写了一堆testcase, 还是没有习惯先写testcase后写代码。主要原因在于Java编译器各种错误,实在讨厌。

现在逐渐开始先写文档,后写接口,再写实现。发现这样效果不错。

testcase中主要流程走通,然后测几个特定异常,心理上基本就认为到了可以提交的状态。

今天在想,写的模块和之前的写的差不多。什么时候机器能替我思考一下,这样的代码能变成模版?

今天面临分页和全部数据的取得。其实用户不会取所有的数据。希望获取所有的数据,基本上就是客户端喜欢偷懒。但是一定要坚持对所有可能获取多个值的东西做分页,虽然有时候自己也觉得这样做太荒谬。后来想想还是得这么做。因为客户端发布出去,除非强制升级,否则没有任何办法做到兼容和数据量上的扩展。真心觉得所有的客户端都应该强制升级来保证服务的一致性。否则server端真是太难维护了。

我觉得公司,特别是总公司做事情应该有规划,做什么大的模块一定要统一。否则后期再做数据的统一,一是耽误时间,二是有可能数据会有丢失或者出错,三是有可能停服。现在想想,打通账号真是的非常繁琐,非常耗时,以及非常没有啥技术含量的事情。

话说回来,single sign on 这鬼东西做了这么多年,最终还是没有出来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来支持账号的整合。那些work group到底是干什么吃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