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Http Keep Alive 只能发100个请求!!

前几天在研究 http keepalive,使用pipeline的方式。结果发现server端只能接收到100个请求。必须断开连接后才能继续发送更多的请求。

问题…问题出在哪里?

1. 路由和中间节点

2. nginx

3. web服务器

4. 程序写bug了

第一个“中间路由和节点”很好排除。只要把程序放在和nginx 同一台机器上就可以了。

第二个“nginx”,这个把nginx的log打开,看看收到多少个请求。
第三个"web服务器",这个也好排除,只要把web服务器的log打开,打印一下就好了。

第四个那就是使用client访问时,用wireshark抓个包。看看第100个请求和101个请求到底有什么不同。

结果1,2,4都被排除了。只有nginx的问题。关键是没有做什么特殊设置。到底为什么只能收100个呢?扫了一下源代码,发现 keepalive_requests这个值被设置为了100,大于这个数值nginx就会发送RST包回来。和wireshark中看到的server端发送RST包的现象一致。然后改动了该值为1000,发现pipeline的请求就可以发送1000个了。

另外这个100值,不知道是nginx看了tomcat,还是tomcat抄袭了nginx。反正这个设置出奇的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