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lient 卡死 Response 为Null

经常遇到HttpClient 发送请求后莫名卡死, 然后经历很长一段时间后,返回response 为null。

这里设置了retry, 另外connect time 也设置的挺长的。但是还是出现了这个问题。

开始以为是Server的问题,Server不稳定导致了HttpClient无法连接。后来发现其实不是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其实是必现的,如果将链接请求数调小的
话。但是发送的请求都在一个线程中,不会是线程争抢导致。后来找了许久,才发现,是连接忘记了关闭。

在HttpClient 4.0+的版本,正确的关闭连接如下:

EntityUtils.consumeQuietly(response.getEntity());

记得这个最好放在finally块中。

在HttpClient 3.0+版本中,正确的关闭如下:

    private static void close(HttpMethod method) {
        if (method != null) {
            method.releaseConnecti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