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记

近期还是看了蛮多电影的..从小沈阳的大笑江湖再到姜文的让子弹飞,再到阔别十年的将爱,再到刚刚看的三傻大闹宝莱坞。电影是看的很多,有很多电影却不知道到底要讲什么。简简单单的惩恶扬善永远是国产电影的主题。但是花样不是那么多,主题情节还是老套,也不知道是否应该变变样子。

不过让子弹飞的情节还是蛮丰富的,各种人物的勾心斗角小心算计还是演的蛮有意思的。影片和配乐挺有霸气,但是故事中的深层含义还是不便分析,当然也可能根本没有啥深层含义。

小沈阳和赵本山的大笑江湖足足让我们睡了很长时间。那叫一个困呀…本来就是喜剧片拍得跟电视剧似地,一直枯燥的对话,能不让人昏昏欲睡吗?(值得一提的是,我很喜欢大笑江湖的主题歌,朗朗上口。)喜剧如果从到到尾一直喜,观众未免要喜得疲劳。最强喜事一直喜庆中…不过亮点在于全是大明星,依菲宝的话说就是比较养眼…喜剧嘛就要拍的像武林外传、致命伴旅、三傻、喜羊羊一样,不要全是喜事,酸甜苦辣才是有喜感的剧情。

再说说将爱,那拍得可是有功底了。每三秒一个广告,国产的感冒冲剂都流行到法国了…总之拍电影就拍电影,不是拍广告剧。其主要原因还是现在的国人想钱想疯了。不过现在社会衡量的某人成功的标准大概也就只有钱了。要不怎么说钱是一切商品的等价物。不过将爱中第二个场景中的XX贩卖机真的存在吗?将爱情进行到底是一部很有趣的影片,影片反映了当代离婚的现状。它真的拍得不如葛大爷的非2好看。非2虽不真实但也说的是实话。将爱却充满了小资的浮华和故作的苍凉。

最好看的还是三傻,平凡中说事,事却不平凡。简易的剧情,却无所谓好人坏人,无所谓善人恶人。所谓大善,除了佛祖我还不知道有谁…所谓大恶,除了撒旦,我也不知道有谁…佛曰,无不可度之人。大抵也是这个意思。

不过三傻中提到教育制度的改革,我想改革之后,也不会有很多人上学了吧。那又怎么论成败呢?远古的时候成败是打架打出来的,古代成败是考举人考出来的,近代是挣钱挣出来的。不过也挺好,至少不用再打架了。

近期我的blog被伟大的东西封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里面挂了twitter的外链,也可能是写了穿越的方法。不过因为我的blog不是很出名的缘故,所以伟大的不会使用专门封杀IP的方式,它只是采用了DNS不解析的重置服务。所以改改hosts还是可以上的。不会的人可以参考 这里。“一切顺利,追求卓越”代表了三傻的积极人生态度——苦尽总有甘来时。

祝大家一切顺利。祝大家能在自己喜欢的工作中追求卓越。当然如果不喜欢任何的工作的…请猛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