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最后的致谢

首先要感谢自己的父母。没有父母的关心与支持,也没有现在的我。 感谢老姐,过去曾经是我的指路人。现在我要走自己的路了。也希望老姐一路顺风。
感谢关心支持自己的各位亲戚,因为人数众多,所以不再一一列举。 感谢视我同亲戚一样的刘爷爷,张叔,蒋老师。

下面要感谢各位老师。

我毕业设计的导师:李睿老师。感谢他对自己论文的悉心指导,同我一起讨论研究本论文中各种算法,让我 懂得什么才叫编程的高手,还有请我吃的那 n 顿饭。

C 程老师,同时是我的专业启蒙老师:杨柳老师。让自己明确了目标,也让自己知道本专业要学些什么。她看到这里一定会很开心。 J

感谢前任张院长的“软件无处不在”;感谢现任林院长对我工作的支持。

感谢秦拯、王如龙、杨贯中三位教授级的人物为我写的研究生推免介绍信以及给我上过的信息安全, CMM 和计算机网络三门重要的专业课。

J2EE/Java 老师:老边。 没有老边这个伯乐,我根本去不了微软实习。现在还不知道我是不是千里马,继续努力吧。还记得老边那句经典的话:“不要指望一门
课能是你成为编程的高手,或者软件工程的人才。”

小宁哥,主持创新课。每每与之交谈,感慨颇多。另外也感谢他推荐我去微软实习。当然也要感谢他请我吃的 n 顿饭,我至今尚未回请。他的“ Simple is
beauty! ”成为我最好的偷懒理由。

c++ 老师:戴牡红老师。我曾请他来当 One 编程小组的导师。玩转 Oracle 数据库的人。

感谢锦哥让我加入他的 SIT 人脸识别项目,并且以第二作者的名义出了篇论文。然后我可以在各种简历和申请中加上这一项。论文很难写,我现在终于有所领悟。

感谢征征姐的“只要有想法就好”,教给我的编译原理也让我在老大面前炫了一次。编译原理并不像别人所说的那样在工程中一无是处,其实可以在不懂的人面前显得自己“内力
”深厚。

感谢陈浩老师所教授的 UML 相关知识,让我可以在论文中清楚的表现类之间的关系。

感谢陶勇老师教授的网络知识,另外听他讲课也是种享受。

感谢陆邵飞老师的让我在大二暑假就接触了 J2EE 以及热门的 Ajax 技术,并让我在凉爽的网络实验室度过了长沙的炎炎夏日。

感谢周军海老师所讲的软件体系结构。依稀记得他的“三大战役”。还有他让我明白一个道理“ Smile is very important !”。

感谢波哥请我吃的那顿饭,还有那晚的 KTV
。虽然他没有给我讲过课。但是我授权他可以到处喊我是他的弟子。一个很风趣的人。在我做系统的时候曾与我讨论过选中曲线等问题。

感谢范年柏老师的传授的离散数学知识,和欧阳柳波老师讲授的数据库相关知识。

感谢李玮老师讲授的嵌入式和测试技术。他似乎是第一个能在早晨第一节课比我早到教室的老师。

感谢柳杨、尹庚、敏哥当过助教指导过我实验。特别是尹庚老师,他讲得中国式开发经验对我很有启发。但是我至今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填充系统中那些所谓的枝枝叶叶。

感谢江海老师所带的多媒体实验。我知道做页面美工很重要。但也坚持认为自己成不了美工,虽然在这个系统中写了几千行的 JavaScript 页面代码。

感谢肖雄仁老师讲授的 Linux ,虽然这些知识对我的这篇论文没有起多少作用,也感谢他让我顺利 pass 了中期检查。

感谢申煜湘、田兴彦、王雷三位老师让我顺利 pass 了测试检查。

感谢即将让我顺利 pass 论文答辩的老师们。

下面感谢下和我四年如一日在一起生活学习的同学们:

感谢阿咪,在本论文写成前,在本系统实现前,他立下汗马功劳。感谢他的各种解决方案,多种算法设计,以及大呼小叫似的讨论。

感谢小可、波波、小刚,四个人组成一个快乐但几乎没有人的寝室。这四个人意见从来都没有一致的时候,每次都是两两一边,感觉力量很均衡。特别感谢波波和我一起讨论集中
点问题的算法,并滔滔不绝的为我讲述蚁群算法。

感谢李晨、小花、江果曾我的室友,他们让我清醒地意识到不要去堕落。

感谢郭军、林福勇、后圆圆,咱们共同做的那个系统,可以放在各种申请材料和简历上。那是一个不光名字吓人,连功能都很吓人的系统。

感谢小李子、疯子,让我学习上有了两个界限。虽然我考不到疯子那么高的分,但是决不能堕落得比小李子还低。为了防止误解,顺便一提,小李子成绩也不低。另外我的算法灵
感经常出现在与小李子讨论之后,但我坚持认为小李子的话纯属废话。

感谢明明提点我的英语。无论是英译汉还是汉译英。

感谢 nuonuo ,童梓对我中文论文的修订。

感谢阿咪、疯子、小李子、才子、波波、剑哥、小强、老万、武大姐、小谢加入我大一创立的 One
编程组。促使我在大一读了很多的书,这也奠定了我日后发展的基础,不管在管理还是编程上。另外特别感谢 06 级 6 位学弟学妹,和 07 级 12
位学弟学妹加入 One 编程组。因人数众多,不再点名。

感谢众多学弟学妹加入了我创建的院刊编辑部。希望你们能在部内得到锻炼,成为学生会的骨干。出去后说是我编辑部的人,总会有人罩着你们。不过不知道那人是不是我。

此为感谢我在 ATC (微软亚洲工程院)实习时的导师 Shu ,最后一天的 One-One
给我的感觉竟是相见恨晚。感谢宇涛虽远在天边,却也能在紧急关头施以援手。此外他做人做事态度都值得自己去学习。另外感谢 ATC 的饭团众人。特别是老大
ruijunx ,让我知道技术其实没有什么,关键是会做人。值得一提的是,幽默的饭团众人在数据结构和算法上使用的依旧是 Hash&
穷举。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还顶礼膜拜着这两个东西。

感谢所有教过我知识、给过我帮助和传授给我做人道理的各位老师和朋友。在我离开湖大之际,再次在心中深深的感谢。

最后:

不知道我导师会让我最后留多少。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可以写在自己的blog上。所有最后再感谢下C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