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做为改进软件过程的框架的优劣

** 优点 ** :

循序渐进的改进(治大国,若烹小鲜)软件工程师和管理者都知道问题所在,但是对什么最先得到改进没有一致的意见。 CMM 给出了如何采用一个发展的路径来解决这
些问题。前一个阶段将为后一个阶段打下基础。因此便提供了一个问题解决的流程图。每一步都在做细微的改变,胜于做出根本性的变革。 CMMI并非成功于一役的革命,
而是倡导持续改进。“持续改进”是一个渐进、持续、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进行缺陷预防和不断改良的过程变革之旅,其实也是CMM/CM
MI 应用的真正意义。

提高了成品率。过程的改进,使得得到好产品的概率越来越高

授人以渔。 CMM 提供了软件过程改进的框架。可以从 CMM 中体会出管理的一些方法。这些方法可以适用于很多领域。

** 缺点 ** :

CMM 并未指明有关实现 CMM 关键过程域所需的具体知识和技能, PSP , TSP 为其补充。

CMMI5 在小型项目中的成本过高,用于评估的耗资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