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程序员做起,但是有谁想当一辈子程序员?

金山的kingsoft college准备在湖南大学招人。

沈家政做了个报告:

值得做笔记的地方:

软件要注重可用,性能,可靠,国际化

成为编程高手要多看,多试,多实践。

雷军希望程序员具有的品质:热爱编程 ,追求完美,个性执着。

金山训练营希望达到的目标:让进去的人都能写出规范漂亮的代码,夯实基础,熟悉工具,乐于合作。

然后是大家熟知的两句话:细节体现人品,细节决定成败。

什么是好的程序员(做人方面)自觉,职业,习惯,快乐。

什么是好的程序(做事方面)

就我感觉,金山训练营是个培训程序员的地方。它对于数据结构,算法的要求并不是太高,认为应该向印度人一样写程序。

我们是应该向印度人那样代码规范化,但是我总是感觉中国人要有自己的一条路。在创新的基础上规范化。代码为什么不能有些自己的个性?否则真的让人感觉那是群编代码的机
器。

至于培训最基础的东西,我没有任何异议。只是如果一个人只是把自己定位于程序员。未免让人感觉缺乏追求。当然要看把自己定位于做个什么样的程序员,有些程序员的确是令
我们倏然起敬的人。自己和福特.甘不太一样,不会去到说:我来就是为了服从您的命令。所以也不认为自己能有福特.甘那样的成就。

到底当个什么还是看自己。没有谁规定必须在软件这行里成为什么才能算功德圆满。